歪酷已不在,歪酷已无爱
离开,像失去一次陪伴多年的恋人
多少无奈,化作这里重开
只是留待,有缘人来

那个十字路口

趴在窗口的栏杆之上,遥望着那个十字路口,突然感觉到了那么一丝烂熟于心后的似曾相识

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十字路口,二十多年了除了多了个红绿灯、四周的店面换了多少次门庭之外,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变化

这一刻望去,不知是什么却牵动了刚经历不久后的似曾相识,在我的脑海里,居然与西门町的那个十字路口有了刹那的重影

也算是闹市区了,较西门町还要狭窄了点,四周同样是富有年代感的房屋,只是没有西门那么有特色,同样是川流不息的车流与人流,只是没有西门那么有序,没有那种特大特大的球星广告,没有穿着特潮特潮的路人,没有一尘不染的路面,哦对了,有垃圾桶,或许这是唯一优胜于西门的点了吧

这是我生活的地方的一个主干路口,不是西门町,远近闻名遐迩于各路游客之耳,这是一个县级市下属一个小镇上的一个十字路口,横竖都是巨大的多维差距,在这么一刹那,在我的感官之下,却与西门町有了重叠

可以很肯定的是,纵然脏乱差,抹不去乡的依恋

突然被我摆在了这么高的高度,那个十字路口如若有知,该是得感激涕零的吧

或许是我想了

评论
热度 ( 1 )